下一張(熱鍵:c)

自費行程的這天中午吃的是
黑土豬烤肉大餐 ( 烤肉 + 飲料無限暢飲 ),而且是在早上吃早餐的地方用餐。

每桌都有一盤醃漬好的大塊黑豬肉,還有一塊是原味的。跟我們一般看到的烤肉切成薄片的方式不同,這邊的肉一放上去,馬上就占滿整個烤架了。

雖然有烤肉,但是還是有泡菜,可以先配飯。飲料方面則是有當地的釀造酒,喝起來有點像是小米酒的味道,還有瓶裝可樂跟雪碧。

等肉烤到8分熟了,就可以拿起剪刀剪成幾小塊,等到烤的差不多了,就拿起生菜葉,把肉跟芥末蘿蔔片還有白飯跟蒜片一起包進去,然後一口咬下,超好吃的啦^^

大家都吃的很開心,不過呢,在要續盤時,發現導遊還有領隊臉色都不是很好看,還看到老闆娘出來嘰哩咕嚕的講了一大串話,然後小喜跟高先生就放下吃到一半的午餐跑掉了。

後來領隊才跟我們說,老闆娘本來不大願意給續盤,跟她要紫蘇葉也只小氣的給了幾片,所以小喜才會跟老闆娘有點爭執。

連他也很生氣,說從來沒帶團帶得這麼窩囊的。而且旁邊有一爐是同團一位老阿伯自己在吃的,吃到一半時,旁邊的服務人員過來問阿伯要不要繼續吃,看他搖搖頭就逕自把東西都給收走了,領隊本來是陪著阿伯一起吃的,回來看到爐子被收走了,也是覺得怎麼會這樣,感覺很怕人家吃....總之這頓飯,吃的有點不自在。

接下來第二個行程是要去看
HAPPY TOWN( 摩托車 SHOW)
,不過小喜說在那之前因為還有一點時間,決定帶大家去逛市場。

而這市場就在離飯店大概10幾分鐘路程的地方,記得她早上才跟那些參加自費行程的團員說過附近很偏僻,沒啥地方好逛的,結果....

對照她帶我們去逛市場,還跟我們說如果晚上想要逛街的話,也可以再找她帶大家來的態度,跟之前跟那些沒參加自費行程的團員說話的態度,這似乎是參加自費行程的一些小惠...

不過這跟之前去泰國旅遊時,因為自費行程太多,我們實在不想參加,那導遊的惡劣態度比起來,小喜算是還不錯的了。

參加自費行程也許就是見人見智,畢竟這個生態環境差不多都是這樣唄。

總之車子把我們放在離市場不遠的地方,大家沿路逛過去,發現這邊真的還蠻多地方可以逛的哩!尤其是市場附近,有很多地方看起來都很有趣哩!不過因為我們3點半要看Show,所以只有半個多小時可以逛。

大家進去市場後,發現這邊的傳統市場雖然賣的東西跟台灣市場差不多,可是很乾淨呢!地上是用PU材質鋪成的地板,魚肉等生鮮材料,都跟日本的市場很像,是放在乾淨的玻璃櫃中販賣的。

看到最多種類的水果當然還是橘子,另外也有看到一根根人蔘跟蔬菜放在一起販售。

走著走著,聞到了海苔的香味,發現旁邊有一間現烤海苔店,當下我們就被吸引過去了。

老闆娘一看到我們靠過去,馬上就很大方的拿了一整片的海苔要給我們試吃,現烤的海苔熱熱的,好香哩!問了價錢,一包是2000元韓幣,大概是台幣80元,還算是合理的價位。不過還是小殺了一些價,最後是以3包5000元成交。不過這已經是最後底限了,聽說後來其他團員說6包1萬,要老闆娘多送一包,7包一萬時,老闆娘就怎樣都不接受了。

接著又看到有一間餐具店,這幾天一直想要買一些當地的餐具,在這邊就有看到一整組的湯匙加筷子,還有好多不同的餐具。如果買湯匙跟筷子組的話,一組要2000元,湯匙1500元,筷子則是500元。

因為湯匙比較一般,扁的鐵筷比較特別,後來我們買了10支5對筷子。同團團員還有人買了道地的石鍋,她說要回去做石鍋拌飯,一個石鍋是6000元韓幣。

在市場口還有看到在賣類似車輪餅的小點心,但餅皮的圖案是漂亮的花瓣狀,裡面也是包紅豆泥。

我們因為肚子還蠻飽的,所以只有看看,不過後來上車時,前面的團員遞了兩個給我們分享,餅皮很Q哩!而且餡也不會太甜,有機會去逛市場時,倒可以試試。

走回車上的途中,努力的在找尋照相館,但都找不到,反倒發現另一間類似五金行的小店,裡面賣很多生活用品,發現這邊也有賣筷子跟湯匙的組合,一組只要1000元,不過只剩3組,於是就把這3組也都給買回去嚕。

從市場這邊到Happy Town大約要20幾分的車程,大家可以稍做休息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雖然電池已經沒什麼電了,不過看到窗外西歸浦市的造型標誌時,還是趁著停紅燈時拍了一張照片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不一會兒就到了Happy Town,之前有詢問過小喜這邊是否可以拍照,她說拍照是沒問題的,但是不要用閃光燈,因為怕閃光燈對表演者造成影響。

我們到的時間應該算是比較晚一點了,停車場上早就停滿了一輛輛的遊覽車。小喜叫大家先去上洗手間,因為等下的秀有一個小時的表演時間。等上完洗手間後,再去跟她拿入場券,然後就可以自行入座了。

這邊的門票是一張護貝好的門票,可以重覆回收使用的。我們進去時,正中央跟前面的位置都已經被坐滿了,只得坐到比較偏旁邊一點的位置。

然後3點半整,開始表演了。

首先開始是兩個女孩,一個大約只有6-7歲左右,另一個大概是12-13歲左右吧。兩人攀上掛在舞台上方的鐵梯,開始表演。

只見大女孩一會兒用腳撐住小女孩,由她來表演單手支撐,鐵梯轉圈的表演。兩人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,只用一條繩索支撐,下面是沒有任何安全防護的。一方面是電池沒電,不敢多拍,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的速度實在太快了,加上一方面都是處在很緊張的狀況下,沒拍照片的看完這10幾分鐘的秀。

接下來第二個表演就讓人比較輕鬆些了,只見一個女生拿著一堆呼拉圈出來,搭配著康康舞的輕快音樂,開始轉呼拉圈了,讓人佩服的不只是她轉呼拉圈的功力,而是當她脖子、雙手跟腳還有腰同時轉著好幾個呼拉圈時,都還是一付很輕鬆的微笑模樣。

而且她不只是站在地上轉呼拉圈,後來一手抓住掛在天花板的繩索往上爬升時,還是有辦法搖著呼拉圈。(因為沒有地面的支撐力,要搖呼拉圈得要花上更多的力氣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最後這個表演以她站在一個桌子上,同時搖著大概有上百個細呼拉圈做為結尾。

這個表演只拍到一張照片,不過因為表演場中還有各色的燈光,所以看起來很像是光影的結合呢!

接下來第三個節目是由2男2女一同表演的,感覺比較像是少女情懷,除了跳著優雅的芭蕾舞之外,當然還有由那兩個很強壯的男生,用著天花板上垂下來的絲繩,把人支撐在場子中飛來飛去,很像是古裝片中看到的輕功。最後的高潮表演是由一個男生,同時支撐著其他3人用絲線在場子中轉圈圈。

而第四個節目是比較可愛的,大概有6-8個綁著可愛髮髻,像春麗髮型,穿著鳳仙裝的小女生,年齡大概是在10歲左右,頂著花燈表演,輕快的音樂,表演著疊羅漢等等的體操動作,大家也是看的一直幫她們拍手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雜耍節目表演完,接下來重頭戲就是摩托車秀了,表演的場地就是在後面的那個大圓鐵籠。

燈光暗下來之後,聽到摩托車的引擎聲,第一台摩托車先進來,騎進鐵籠之後,助手會把入口處給緊緊栓好,接著從下面開始騎,越騎速度越來越快,在鐵籠中轉圈,看的頭都暈了。

然後,燈光再暗了,第二台進場,兩台一開始先是平行騎著,然後開始追逐,之後竟然還有互相交錯的騎著,讓人看了都為他們捏把冷汗,但即使速度那麼快,還是保持著平衡,互相騎著自己的車道。

不過這樣當然還不夠,每次燈光暗下後,就又有一台車進場,最多的時候有幾台呢?答案是7台。

這個時候第一個進去的已經先出來休息了。後面幾台車在裡面都是用很快的速度在騎著車,因為如果速度太慢,沒辦法在圓圓的鐵籠中騎車。甚至中間還有幾秒鐘,燈全部暗掉,只剩下摩托車的車燈亮著,耳中傳來摩托車引擎聲的怒吼聲,眼中看到的燈光就像大型的燈光轉來轉去,可是讓人看得很緊張哩!那時的感覺是,如果有一台車沒配合好節奏跟速度,那後果一定是不堪涉想的。

終於在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,表演結束了。一台台車順序騎出籠子外面,真是佩服他們,我們看表演的人頭都暈了,他們在裡面騎了那麼久的時間哩!

下一張(熱鍵:c)

表演結束後,全體的表演人員會出來站在場邊跟大家揮手示意,有人跑去跟他們合照,還有很多人會去給他們小費。

而我則是在準備下樓梯時,一不小心踩到樓梯邊的空隙,鞋子卡在下面,大腿整個撞到旁煙的椅子,當場真是好痛!後來腫了一塊,然後淤青一片,幸好腳沒扭傷。

上車後,小喜問大家對這個秀的感想,大家都覺得很棒。接著小喜又說了,有沒有看到很多人給表演者小費?她說以前她也會跟團員們說可以給這些小朋友一些鼓勵,因為這些都是從中國大陸過來的表演者,有的則是從小就送到大陸訓練,待遇不多,也很辛苦。尤其是那些摩托車秀表演者,進了那鐵籠等於每次都是在賣命。在早期剛開始的訓練時,真的是常常有意外傳出的。

不過有一次她無意間知道,即使給他們小費,進去後也是都要全數繳出的,就類似台灣有一些乞丐集團,後面都是有黑道在控制的。所以這些錢也是不會回饋到表演者身上,所以她現在就不會鼓勵大家給他們小費了。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看完秀之後,自費行程中還有一個景點就是2002的世足杯運動場,這個地方早上就有經過了,其實是免門票就可以自行參觀了 ,很多旅行團並不會把這算入自費行程中。

而2002年為了奧運蓋了這間足球館,之後再使用到的機會其實很少,所以旁邊就開了電影院跟一些餐飲店。

在要進去足球場之前,詢問了同團的團員,都沒有人跟我用同款相機,惟一的一個則是那對姊弟的弟弟,不過他也是沒帶充電器,也是同樣已經拍到沒電了...後來發現隨車大哥高先生用的單眼相機是Fuji,趕緊用簡單的英文還有比手畫腳跟他詢問那邊有賣電池,或者那邊有可以充電?結果他說他沒有充電器,但家裡有相機的電源線,可是他今天晚上回家,要明天早上才能拿來。可是..那時候我們早就已經退房了,也沒辦法充電啦!所以最後只好放棄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雖然沒電,但還是要拍照,不過因為天色又已經暗了,加上風實在很大,大家幾乎都是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進去裡面休息了,在停車場還看到在濟州島蠻少見的摩托車,之後在這邊沒有停留多久時間就上車了。

聽說這是今天繼摩托車秀之後,小喜最推薦的重頭戲啦!海鮮大餐,看看行程表上寫的,
海鮮大餐-生魚片 ( 石斑、北目魚 ) 、正宗火鍋 ( 新鮮高湯 + 鮮魚 + 海鮮燉煮 ) 、烤魚、炸地瓜、海石榴、八爪魚、涼拌海帶、奶油玉米、煎餅、壽司、沙拉、季節生魚片、海螺、炸蔬菜、鮑魚粥、韓國燒酒、季節小菜等,海鮮在台灣當然也吃到很多了,不過能吃到當地特別的海鮮,還是讓人很期待的。

車子開到一間高級餐廳,比起之前幾餐用餐的小餐館,這間餐廳感覺果然高級多啦!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桌上已經擺了一個火鍋,旁邊的菜也放了幾樣,雖然陸續又上了好幾道菜,但都是小菜,而火鍋中也只有蔬菜跟少少的幾片肉片,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海鮮....想到昨天晚餐吃石鍋拌飯時,隔壁桌那幾乎要滿出來的海鮮火鍋,我們的火鍋中,只能一直加蔬菜跟泡麵(
比王子麵還大包一點,是比較Q一點的泡麵麵條)而且這是可以一直續加的,其他的就不能再加了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至於小喜說擺盤很漂亮的海鮮生魚片,對,是很大一盤,還特地用當地的火山岩石裝盛,但下面擺了一堆粉絲,生魚片其實並不多。

對了,那粉絲後來知道並不是粉絲,是叫脆藻,也是海澡的一種,這在當地是拿來做裝飾用的,當地人是不會拿來吃的。(
不過我曾經在Costco試吃過這種,他們是用海苔包著脆藻,再加上辣椒醬來給人家試吃的,其實脆脆的,口感還不錯)有人把那脆藻當成冬粉加入火鍋中去煮,結果是越煮越脆,不過加點辣椒醬倒還是可以吃的啦!

另外還有韓國人常喝的酒,真露,這是可以續瓶的。至於海石榴生魚片呢?有...小小一碟醬油碟裝著,吃起來苦苦的,只是讓人稍稍品質味道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再來會動的章魚生魚片呢?錯,應該說是章魚鬚,小小一盤,用麻油泡著,同樣也是小小一碟。我們這桌4人一桌)跟隔壁那桌的兩碟都交給P先生處理了。

有沒有看到章魚腳在動?吃起來因為實在是太小塊了,後來吃到一塊大塊的,就有感覺到吸盤吸在舌頭上的感覺。

總之,可能是我們期望過高了,大家對這個海鮮大餐都蠻不滿的,不過也許是因為同樣都有這樣的感覺,反倒都能苦中做樂,互相取笑著被唬了。

小喜說,韓國的海鮮很貴的,所以這樣一餐,是很貴的哩!

Ps.後來上網看到人家介紹,那摩托車秀價位大概是美金13元,大概是台幣500元左右,所以我們有韓幣41600元,台幣1600元是花在那兩餐的費用哩!

不過,也算是買一次經驗吧,至少那個秀是很特別的。

在這邊等大家集合的時候,我問了小喜有關E-Mart的事,問她不知道那邊離飯店遠不遠,結果她就說啦,很遠喔,搭計程車至少要30分鐘以上,車費大概要10000多韓幣呢!

聽她說這麼貴,跟P先生說那還是到中午她帶我們去逛的那邊走走就好了。可是P先生說他今天有看到,E-Mart就在世界杯足球場的旁邊,應該離飯店不會太遠才是。所以我們在那邊就開始計時,結果從那邊到飯店車程大概是5-6分鐘。

回飯店後,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我們決定再去逛逛。去找了劉姊跟曾姊,問她們下午去逛街的情況。本來以為他們會包車去逛E-mart,因為之前知道他們不參加自費行程時,就有跟他們說可以利用下午的時間去這邊逛。結果後來他們也是跑去我們中午逛的那個區域逛,有兩個團員還有看到我們的車停在那裡呢!當時他們就有在抱怨,說小喜怎麼沒告訴他們那邊可以逛。

不過這是當然的,因為他們沒參加自費行程,小喜一定不會跟他們說那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逛呀!

因為他們下午跑去那邊逛,所以問我們還有沒有去逛E-mart,如果有的話,他們要跟我們一起包計程車去逛。

跟飯店櫃台拿了名片,然後就在飯店前招了一輛計程車,跟司機說要去E-mart嚕。

之前在找資料時,P先生其實就已經連到E-mart的網站看過了,裡面可以看到這邊販賣的各種東西,其實跟台灣的家樂福等等大賣場差不多。雖然是韓文的網站,不過其實看圖片就可以大略了解了。E-mart網站→
由此去


出發時,我們搭到的是一台較為寬敞的黑色計程車,因為剛剛我們有沿途認路,加上從飯店到這邊路都是直的,所以果然從那邊搭到E-mart只要5-6分鐘左右,而車資呢?是韓幣3600元,合台幣138元,非常划算哩!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剛進E-mart,就看到救星啦!入口處就有一間相機相關產品的小店,而且還有看到Fuji的標誌,趕緊衝過去拿出電池詢問店員。只見店員拿起電池看一看,就說3000元,怕我們不懂,還特地拿起計算機按給我們看。本來以為是一顆電池3000元,這樣大概是台幣120元,很便宜耶!結果沒想到店員是拿去後面一個機器裡放著。我們這才搞清楚,原來是代為充電呀!一顆電池30分鐘3000元。本來是考慮兩顆都拿去充的,後來想想反正只剩明天一天了,應該是夠了,就把電池跟錢交給店員,然後沒有單據或發票,就是30分鐘後回去拿。

解決了電池的問題後,就可以放心的去逛嚕。

雖然這邊賣的東西很多,不過其實我們也買的差不多了,值得一提的是,在這邊買到宗家泡菜(台灣也有引進代理),10小包用一夾鍊袋裝著,只要7250元,合台幣約278元左右,拿回去當名產送人蠻不錯的哩!當然泡菜種類很多種,份量也很多啦!不過這種的看起來最可愛。

本來同事還有交待說要幫忙買人蔘面膜,可是看一看都沒找到她要的那一種,而且價位其實都不便宜,所以就只有買了一些零食,就準備離開了。

本來P先生看到網路上介紹的E-mart二樓也有很多可以逛的,但我們走上二樓發現是停車場,所以在猜想可能那可能是在北濟州市,南濟州這邊的只有一層樓。

到剛剛的相機店去領回電池,裝進相機一看,果然電池全滿嚕,真是太開心啦!

回程搭的計程車是白色的,就比較小台一點了,不過車資比來的時候便宜,只要3400元,來回韓幣7000元的車資,約合台幣269元,4個人平分,還是很划算的。

回飯店後,剛好遇到同團的那對姊弟出來倒水,看到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,大家就在門口聊開了,到後來連旁邊幾間的團員也都圍過來一起聊天。

大家到今天其實都已經差不多很熟了,所以聊的都很開心。

講到今天自費行程的問題時,有一個團員還說,我們用台語講好了,要不然會被小喜聽到。因為小喜就住在那對姊弟對面的房間。

大概聊了半個多小時後,因為明天要很早起床集合,所以大家才回房休息。

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今天的戰利品有以上這些,因為買了兩大袋泡菜,所以花費約韓幣50400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