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街夜市雖然不是很大,不過裡面好吃的倒是很多哩!
前幾天剛好看到報紙上有介紹,找了一天P先生加班時,我自己先去逛上一圈。買一些東西過去找他一起吃。

下一張
先去找一間賣烤玉米的,(之前是在光華商場那邊賣的)這邊是用白玉米下去烤的,煮的一根是30元,至於烤的怎麼算呢?
老闆娘說一兩13元(對斤兩沒啥概念的我),想想應該還好,結果一秤下去一根要100元,還真貴哩!
本來旁邊有三個阿桑本來也要買,結果他們一問說一兩13元,就說很貴,再問了我要買的那根玉米的價位後,馬上就放棄跑掉啦!
在等待烤玉米時,先到附近去繞繞。
結果就發現這間賣麻糬的小店面。
下一張
地點在“福聚宮”前面。
生意很好,前面已經排了3-4人了,大家一次都買不少顆。
下一張
看看名片,上面種類還真多呢,而且價位也不貴。
下一張下一張
包著頭巾的率性老闆,手沒一刻停的一直包著麻糬,一旁老闆娘則是忙著不斷把鍋中的麻糬取出放涼。
老闆是不碰錢的,客人自行把錢放在前面的小格子中,找錢跟放錢都是自助的。
先把一條麻糬捏成一小塊,然後像包餃子一樣用手攤開,包入加入糖粉的花生粉跟不甜的花生粉,包起來後再放在不甜的花生粉中滾一滾。
看起來就是很好吃哩!
問老闆這麻糬可以放幾天?前面的熟客阿姨聽到後跟老闆有一樣的反應“放幾天?”“這當天就要吃完啦,頂多只能到明天早上而已啦!”,果然還是要吃新鮮的哩!
等前面都買好後,總算輪到我嚕,老闆說他們家的花生粉用的都是很不錯很香的,說著捏了一小塊沾上花生粉當場給我吃,果然真的好Q好好吃喔!
下一張下一張
這次先買了花生口味的,本來還想要買蘿蔔絲的,可是因為包蘿蔔絲的草仔粿外皮還沒有涼,所以老闆不賣,他說熱熱的包起來就不Q啦,要我下次再買,這次先買花生就好啦!不過老闆有給我試吃一些蘿蔔絲的餡,鹹鹹香香的,也很不錯耶!下次一定要來試試~~
不過其實本來花生的他也不大想賣,因為外皮還沒有涼透,這樣包起來外面的粉很快就會變濕了,但味道還是好香唷!老闆用的食材真的很不錯呢!
可惜因為不能久放,晚上也不敢吃太多糯米類的,要不還真想要多試幾種口味呢!
下一張下一張
烤玉米大約10分鐘左右烤好了,顏色烤的很漂亮,也很香,外面那層是微酥的,裡面的白玉米很Q,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有點烤過頭,吃起來還是有點苦耶...
雖然很貴,但我還是很喜歡吃玉米的啦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