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三星鄉,騎到羅東市區時,開始下起綿綿小雨了。
雖然雨勢不大,可是淋久了還是會濕,所以去買了金味坊豆花後,就回飯店了。
這間豆花店就在羅東高中的對面,旁邊一點還有貴族派雞排店,不過因為太多美食要吃了,所以我們這次沒有去吃這間雞排。
下一張
這間豆花也是看過很多人介紹過的。
下一張下一張
店裡的招牌有好多冰品,還有熱甜品跟熱食。
下一張
既然豆花最有名,當然就先點一份嚕,熱豆花加花生再加薑汁。
老闆說他們家的豆花都是不加防腐劑的,是很天然的哩!豆花口感很綿,入口即化,不過糖水味道就比較一般了。
下一張
P先生點了一份三寶冰,有大紅豆、綠豆跟小紅豆,老闆拿了一個小鍋,舀了這三種料,再加上一些牛奶,然後刨了一些細冰,然後就像做泡泡冰那樣攪拌著,就變成像這樣綿綿冰的模樣嚕,蠻好吃的呢!
回飯店休息了一會兒之後,也到了晚餐的時間嚕。今晚當然就是到羅東夜市去品嘗美食啦!
雖然飯店後面就是羅東夜市,不過看著地圖的我們反倒繞了一圈,從夜市的另一頭進去。
先走到民生路上,因為是非假日,所以人潮並不多。
下一張下一張
看到這間老元香牛舌餅,之前同事買過這間牛舌餅,薄薄的餅很香呢!
下一張下一張
一盒有6包,330元,旁邊是宜蘭餅,味道也頗不錯,上次託Susu的福有吃過,味道也很香,後來到羅東車站加買的,較小包,一袋6包200元。
夜市範圍包括了3條路,公園路、民生路跟民權路。
問了賣小三福內衣的熱心的老闆,好喝的羊肉湯要怎麼走,他還畫了地圖給我們看,就順利找到嚕。
下一張下一張
當然是先來碗熱呼呼的羊肉湯啦!放眼看去,阿灶伯跟羊鋪子這兩間店生意最好,我們後來還是選了阿灶伯,小小的桌子剛好容納我們三人一起坐。
下一張下一張
點了一碗當歸羊肉湯,再加一份臭豆腐。
下一張
滿滿的羊肉,湯頭有淡淡的中藥香,不過不會太濃,是屬於清湯,羊肉片很嫩,好好吃。
下一張下一張
臭豆腐剛端上桌時看起來跟一般的差不多,但筷子一夾就知道不一樣,裡面的豆腐很綿,就像豆腐腦一樣,外酥內軟,加上微酸的泡菜,真是讚呀!
這邊的位置很熱門,一有人吃飽站起來,服務人員馬上就過來收拾桌面,招呼其他客人入座。
下一張
吃飽後先來些甜點吧!雖然現在包心粉圓台北也可以吃到了,但來到羅東夜市當然還是要來上一碗啦!
下一張下一張
我們選了熱的綜合豆花,料非常豐富,豆漿當湯底,豆花又綿密。除了有好吃的大顆包心粉圓之外,綠豆、紅豆、大紅豆、花生,還有紫米呢!
之前上網找資料時,有看到羅東夜市也有一間不錯的烤肉,不過忘了把店名或資料抄下,趕緊又打電話回去找同事幫忙,請他上網去找。
下一張下一張
結果發現原來那間好吃的烤肉就在包心粉圓的旁邊而已,名稱就叫烤肉風味,攤位編號是1080。
下一張下一張
價目表都標示的很清楚,東西選好直接放到一旁的鐵網上,選了甜不辣、豬血糕跟雞脖子,結果看到旁邊大家都有點腸子,所以又加點了一份。
下一張下一張
因為是用碳烤的,所以味道很香,30元一份的腸子很多呢,用碳烤的乾乾香香的,的確是很不錯的烤肉。
下一張
這樣還不夠,回飯店之前,再來一個雪花冰,夜市裡的“冰雪”。
下一張
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簡餐店,事實上裡面賣的東西種類也很多,鹹的熱的冷的甜的都有,我們外帶了一杯牛奶桑葚冰。
下一張下一張
嘗了一口之後,換我跟P先生說了,改天那時候再來吃,這雪花冰真是又綿又香,牛奶味好香好濃,配上酸酸的桑葚真是很搭呀。
吃吃喝喝一整天,還好都有中場休息,要不大概會來不及消化哩!

●餐飲及旅遊小Tips:
◎金味坊豆花
電話:039-517937
店址: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21號(羅東高中對面)
營業時間:10:00~00:00
◎羅東夜市
精彩的介紹網站→由此去
◎老元香牛舌餅
地址:羅東夜市
電話:03-9543653、03-951468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