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過卜鴨後,本來想要去冬山鄉的“宜農牧場”或“廣興農場”走走,結果繞了好久都找不到柯林路上的宜農牧場。
之後雖然有找到廣興農場,可是看起來似乎是已經歇業了,連半隻羊咩咩都沒有看到。
雖然路口處都有看到導覽地圖,但這附近的路還是不大好找。
下一張
因為今天氣溫較低,又騎了一大段路,先到有附設洗手間的7-11休息一下,順道又買了一本宜蘭花蓮的地圖,說到大輿出版的地圖,標示很仔細,又容易攜帶,拿這來找路就很清楚嚕。
休息了一會兒之後,P先生說這邊離三星鄉應該不遠,乾脆直接去吃卜肉好了,雖然我是比較想回去睡個午覺,不過既然他說很近,就過去看看好了。
結果大概騎了半個多小時的車,半路都想放棄了,一方面是因為肚子其實還蠻飽的,加上氣溫變冷了,又想到等下還得騎那麼遠回來~~不過P先生一直說快到了。
下一張下一張
在看到“天送埤”的指標後沒多久,終於到了這間“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”。
下一張
牆上貼著一堆報導,看看時間,下午2點多,店裡還是有不少客人。
下一張
沒有其他小份量可以選擇,卜肉一份就是200元,肚子已經無法再多吃東西了,就只叫了一盤卜肉。
下一張
很快的卜肉就送上桌了,看起來很普通,但香味早就已經撲鼻而來嚕。
外皮跟炸甜粿的蛋黃麵皮一樣,而裡面的肉則是很嫩,沾一點胡椒鹽,外酥內軟的口感跟味道都很棒。
下一張
而底下的炸蔬菜味道更不錯,雖然一入口就先聞到九層塔的香味,不過裡面應該還有加些別的。
下一張
果然看看牆上介紹的報導,還有高麗菜跟蘿蔔絲呢!
Eric似乎最喜歡這一道,才剛吃幾口,就跟P先生說「改天什麼時候再來吃?」。
雖然Eric不會很挑食,不過這還是第一次聽他說要再來吃哩!可見他真的很喜歡卜肉的味道呢。
一大盤卜肉,我們三人慢慢的解決掉了。
離開卜肉店,又到了中場休息的時間嚕。
下一張
P先生說回程路上會經過“三星農會青蔥文物館”,所以就到這邊去參觀嚕。
下一張下一張
門口的青蔥雕像很可愛呢,舉目所見都是以蔥的造型做成的標示。
下一張
一邊是展示三星蔥的文化館跟農產品展售區,另一邊則是可以品嘗蔥蒜美食的餐廳。
進入文化館,館中除了介紹蔥的成長過程,文化之外,還有介紹蔥的美食料理有那些,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實境體會館,可以在那邊玩虛擬拔蔥的遊戲,不過不是很好操作就是了。
另一邊的展售館當然有賣很多蔥製品,有蔥明餅、蔥醬,種類很多,當然也可以上網購買,我們逛了一圈就離開了。
●餐飲及旅遊小Tips:
◎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7段305號(天送埤紅綠燈口)
電話:03-989-2960
營業時間:10:00 ~ 17:30
◎三星農會青蔥文物館
網站→由此去(網站做的蠻可愛的唷!)
地址:宜蘭縣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31號
電話:039-893170 轉69
營業時間:9:00 ~ 17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