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的行程,就開始這次的旅遊重點,品嘗美食啦。
飯店跟交通由我負責,規劃行程跟找一些美食資料則是由P先生負責。
在網路上找了很多美食跟旅遊的資料,準備一家家去品嘗。
(後來回家整理照片時,才發現第一天竟然就吃了那麼多東西哩!難怪第一天肚子會那麼飽。不過因為羅東美食吃太多啦,所以會分成兩篇來介紹)
下一張下一張
第一站:林場肉羹;附近停車位應該是不好找,不過摩托車就比較方便啦,門口就可以停了。
下一張
雖然已經過了中午用餐時間,客人還是很多。幸好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一桌空位,等我們坐下開始準備要用餐時,人潮又開始不斷湧進嚕。
下一張
牆上貼著一堆名片,還有名人的介紹等等。
下一張下一張
桌上有黑醋跟辣椒醬,這邊的辣椒醬應該是蠻不錯的,旁邊有一大桶呢。
下一張下一張
旁邊推車上也有兩大桶的肉羹湯,工作人員動作很迅速的招呼著客人。
下一張
價位一律都是30元,點了一份肉羹麵跟肉羹飯。
下一張下一張
滿滿的肉羹,一口咬下真是香呢!熱呼呼的羹湯,有香香的蒜味,肉羹很有嚼勁,幾乎都是瘦肉,很好吃。
同桌還有兩個大男生,叫了一碗肉粳麵再加上一碗肉羹湯,兩人閒聊著說,假日人潮更多,大概連擠都擠不進來哩!
一旁還可以聽到人家一直說要外帶幾碗幾碗的。
先吃個兩碗稍微填一下肚子,等會兒再接著往下一個美食前進。
在那之前,中場休息先到林場肉羹不遠處的“林業文化園區”參觀,這邊不需要門票,不過得要保持園區內的乾淨,垃圾也要自行帶走。
下一張
下一張
一走進園區,就可以看到寬闊的廣場,有一個竹林車站。
下一張下一張
除了候車室跟車站,還有寫著“竹林”站名的標示牌。
繞過車站,後面就可以看到一列列的火車,樹下還有桌椅,假日應該還有咖啡廳。
下一張
名稱就叫竹林咖啡館,不過我們來的時候當然是沒有營業的,不過還是有蠻多人到這邊來拍婚紗、全家福寫真,也有很多民眾到這邊來散步運動。
下一張下一張
樹叢中的火車
下一張下一張
穿過列車,就可以看到一大片湖泊,還有一些原木在裡面,很壯觀的景色,以前從太平山上運下的原木,都是從這裡運出,並保存著的吧。
下一張
下一張
駕駛室中可以看到繁瑣的駕駛控制閥,以前還是燒木材或是煤炭的,不過現在裡面被人家丟了不少垃圾,真是沒公德心。
下一張下一張
整個園區的感覺很悠閒,很符合羅東森林鐵路的名稱。
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下一張
一旁還有用原木雕刻的木雕藝術品,不過再往前一點草就蠻高的,無法前進了。
在這邊逛了一圈,呼吸林蔭間的新鮮空氣,真是很不錯呢。
從這邊離開後,接下來又是美食啦!
下一張
第二站:
卜鴨
下一張下一張
店面雖然小小一間,不過這間也是有很多人介紹的。
下一張
店裡主要當然是以卜鴨料理為主
下一張
因為肚子還飽飽的,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卜鴨肉跟一碗卜鴨湯。
下一張
先吃一口炸的酥酥的卜鴨,實在很難想像鴨肉也可以炸成像鹹酥雞那樣的口感,而且炸的很酥很香,只是骨頭還蠻多的。
下一張
卜鴨湯的湯頭跟豬血湯的味道很像,不過泡過湯的卜鴨吃起來就比較軟了一點,比較容易把肉吃乾淨,不像炸的要咬比較久,兩種料理的方式都一樣好吃。
不過看很多人都還是直接買炸好的卜鴨,這個也很下飯的哩!

餐飲及旅遊小Tips:
◎羅東林場肉粳:
地址:
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
電話:03-955-2736
營業時間:08:00 ~ 18:00

林業文化園區
網站→由此去
地址:
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
電話:
03-954-5114
◎卜鴨: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09號
電話:03-9565426
營業時間:10:30 ~ 22: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