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mato

照片為蕃茄主義所有,請勿轉載(本網頁照片已徵求刊登同意)

猜猜這是什麼?答案明天中午公布^^(沒錯,這就是手工麵包)

最近開始學習洗手做羹湯,決定從最基本的早餐開始學習。平常同事們都會互相討論早餐要做什麼,想想麵包是很基本的,於是就在奇摩拍賣上搜尋,然後就找到了「蕃茄主義」賣的手工麵包,看起來蠻不錯的,而且地址離我們今晚要去聚餐的「DoZO居酒屋」並不遠,於是就先撥電話去店裡詢問。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回答了我的問題,就請她先幫我留20個麵包(1顆5元),跟一份凱撒沙拉,準備晚上過去拿。結果其他的同事聽到,也說他們也想要買,於是晚上就搭了同事的便車,一行人就先跑去找麵包了。雖然地址跟電話還有指標都抄起來了,可是下班尖鋒時間的忠孝東路上車流量真是好多,加上並沒有招牌,真是找了好久,幸好後來還是順利找到了,而且臨時又央求他們多讓我們買了20個。(因為手工麵包製作有限量,得要前一天先預約才可以)本來還想要再看看其他產品,不過因為怕時間來不及,只得等下次再考慮嚕。
隔天先試了手工麵包,直徑約6cm,外觀很像小饅頭,稍稍烤過,外皮酥酥的,慢慢咀嚼會有牛奶香,而且微甜。果然如服務人員說的,用橄欖油跟牛奶下去製造的,味道很實在。(其實吃起來跟肯德基的比司吉有點像,不過比司吉麵粉味較重,這個比較多牛奶香)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

 

IMG 0021

3/12
IMG 0026IMG 0029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

觀海樓

【地  址】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8鄰大坑5之1號
【電  話】 (03)867-1090
延伸閱讀→北緯23.5度第二天

因為不知道這段路要開這麼遠,所以車上沒有放什麼零食,肚子已經好餓了,本來是打算就先繞去花蓮市吃飯,再去七星潭。過了海洋公園後,剛好看到東海岸遊客中心,我就說那進去繞繞好了,結果有一大列的遊覽車把停車位都給占住了(看名牌是帶台北市國小學生旅遊的車)所以就只好停到最旁邊去,正好看到一旁的「觀海樓」,我雖然來過這兒兩次了,不過都沒有進去觀海樓,想說進去看看好了。結果在門口看到今日餐點簡介,似乎很不錯呢,就決定在這兒用餐了。進去之後,發現只有我們一家子,點了一份紅燒牛楠,一份波菜乳酪雞腿。本來抱著說反正填飽肚子就好的心態,沒想到味道真的很不錯耶!首先是景觀很棒,坐在窗邊,就可以居高臨下看著窗外的海景了,後面則可以看到海洋世界的遊樂設施跟空中纜車。
先上的沙拉,雖然比較一般,不過餐具倒是還蠻不錯的,而第二道玉米濃湯,喝起來乳香味很重,好好喝,Eric是一口接一口的喝。再來的主菜,味道更是出乎我們意料的好,老公點的牛楠帶點微辣,可是吃起來很過癮,肉也很嫩。配菜的紫山藥跟白山藥也蠻好吃。而波菜乳酪雞腿,更是讓我們覺得很超值。切開烤的微酥的雞皮,裡面就有很香的波菜乳酪醬,雞肉已經煮的很嫩了,好吃極了。餐後的甜點紅豆湯,味道也好棒,老公說這紅豆湯都可以單點了,紅豆煮的鬆軟,好喝~~加上水果,然後再來兩杯餐後飲料(如果真要挑剔的話,紅茶跟咖啡就比較沒味道了,可是好大一杯呢!),本來老闆娘聽我們說玉米濃湯好喝,跟我們說如果要再續也可以,不過肚子已經吃的好飽好飽了!超滿足的。這頓餐吃的真是很滿足,一份是220,而且竟然不加服務費喔!結帳時就是440元,真是很值得的!而且老闆娘好親切,下次就可以住蓮樓,去海洋公園玩,再來觀海樓用餐嚕。^^

IMG 0078IMG 0077IMG 0068IMG 0070IMG 0071IMG 0072IMG 0074IMG 0073IMG 0075IMG 0076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 

3/11 

IMG 0035IMG 0034

因為前一晚我跟Eric8點多就睡著了,所以我清晨4點多就醒了,翻來翻去又睡不太著,結果連Eric也醒了,在那邊小盧了一會兒,最後老公也醒了。大概過了半小時後,才又睡著,7點多再醒過來,拉開窗簾,今天又是陽光燦爛的好天氣,心情真好。
IMG 0031IMG 0032
稍稍梳洗了一下,外面早餐已經準備好了。一大鍋熱騰騰的清粥,5-6樣小菜,還有厚片吐司跟各式果醬,好豐富又好吃呢!林小姐問我們要喝什麼,有豆漿、紅茶、柳橙汁,這樣的早餐當然還是要配熱豆漿比較適合嚕。
IMG 0033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

 

瑞穗舊稱水尾,因為村落正好位於富源溪和紅葉溪下遊注入秀姑巒溪的終點,所以稱為水尾。而瑞穗鄉位於東經121.5度,北緯23.5度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在Eric還沒出生前,我們真是常常可以安排旅遊,到處去玩。他出生後,因為有我爸媽幫忙照顧他,所以我們還是到了很多地方去玩。不過隨著他越來越大了,出門旅遊就會想要帶他一同去玩,雖然知道會很累,可是還是努力的計畫了這次的旅遊。第一次的親子旅遊,他的表現還蠻不錯的,只不過在來回的火車車程上面有點不安份,其他方面都讓我們覺得好配合。看來,可以開始規劃下次的旅遊嚕。
說到這次旅遊的地點,剛開始我考慮了墾丁、花蓮、台東跟宜蘭這四個地方。墾丁因為交通時間較長,只能先刪除,而台東也是較遠,刪除,於是最後考慮來個花蓮宜蘭4日遊。不過一方面老公因為最近較忙,不行請那麼多天假,另一方面則是後來想想第一次帶Eric出遠門,還是玩個3天就好了,所以宜蘭就等下次去嚕。而花蓮方面,之前住過花蓮市,跟鹽寮那兒,這次考慮到不一樣的地方去,最後~~就選定了瑞穗。因為之前如果從花蓮市騎車過去的話,都因為路途太遠而沒有到那兒去,到台東也是一樣,瑞穗就是在靠近台東的花蓮尾端那兒,而且也蠻想要去瑞穗牧場走走,於是就決定嚕。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

 

IMG 0172

我們從花蓮回來嚕!^O^
這次到了好多地方,謝謝大家的祝福,跟天公作美,遇到好天氣。
Eric也蠻配合的,玩的很愉快唷!
拍了300多張照片,正在努力整理中,先放上一張照片,跟大家一同分享花蓮的藍天!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

1aeg

這幾天天氣好好,真希望現在已經在花蓮旅遊了,看到這樣好的天氣,真是會覺得很可惜呢!
不過那只是想想啦,這幾天天氣這麼好,上班也不錯啦,要不然像之前那樣每天下雨又冷,還得要騎那麼久的車去上班,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

下午正為了花蓮之旅在網上衝浪找有用的相關資料時,剛好看到一個電子報的介紹,因為是在船帆石,所以就馬上點進去看看,結果發現了一個好漂亮的民宿呢!
而且名字好可愛,就叫「小徑民宿」,這兒是一個女孩努力完成的夢,除了網站之外,還有電子報介紹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^^~~
http://kenting.myweb.hinet.net/→小徑民宿
http://kili.idv.st/→kili的小紙條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 

長奇日本料理
板橋市文化路2段229號
2253-9499;22535784

IMG 0034IMG 0033
老公說要幫我慶生,問我想去那兒吃飯,可是看到外面一直在下雨,根本就不想到太遠的地方去。這時候就覺得家裡附近真的蠻方便的,捷運站附近就有好幾間很不錯的餐廳。例如錢都涮涮鍋、燒烤、泰平天國、爭鮮壽司、四季和風佰菇園等等都是很不錯的店。剛好看完料理東西軍,好想要吃日本料理,就決定去吃這間長奇日本料理嚕。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一直想不起來是那時來到無名的,剛剛去找了一下,發現是2004年1月28日寫了第一篇文章,原來已經一年多啦!當初是看艾瑪的介紹,然後才開始在這兒寫文章的。不知不覺已經寫了300多篇文章,也在這兒認識了很多好朋友^^~~
不過,最近無名真的是很不穩定,大家好像也都紛紛找到其他備份的地方了。今天無名又維修一整天,到剛剛才好。
雖然我還是以無名為主,但為了安全起見,還是有另做備份。
擔心那天無名又掛了,那就找不到大家,這樣怎麼可以呢!所以跟大家說我其他幾個備份的地方,如果無名又不行了,還是可以在那些地方找的到我,也麻煩大家留下你其他備份網站的網址給我,感謝!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才在想上星期的天氣好的讓人想要翹班出去玩,是最適合旅遊的季節呢!結果天氣就開始變了,一直下雨又好冷。不過呀,還是好想要出去旅遊。

想去那兒呢~~花東、墾丁是第一選擇,再來澎湖、金門也可以考慮。不過呢,這次要帶Eric一起出門,所以在地點跟一些考量上就要想比較多了~~住宿倒是其次,交通方面要考量的較多。因為我們不考慮自己開車到東部旅遊的方式,這樣會很累哩,除非有人可以一起輪流開車,要不就還是搭車比較輕鬆。
而這樣雖然在攜帶東西方面會麻煩許多,但比起自己開車,還是比較好嚕。所以要選交通方便,而且可以定點旅遊的地方。
本來預定是要去玩個3-4天,花蓮、台東。可是後來想想,要搭那麼久的火車,Eric不知道會不會很累,還是改成花蓮、宜蘭好了。但後來想想,第一次帶他出門旅遊,還是別去太多天好了。雖然我爸媽還是不大同意,覺得這樣對Eric太累,可是...還是很想要帶他去玩咩。
最後決定到花蓮瑞穗那兒,來個3天2夜的旅遊。
會選擇那兒,是因為剛好是在花蓮、台東的交界點,而且那兒是我還沒有仔細玩過的景點。而住宿方面,當然還是考慮民宿,這次住的是花蓮--靜廬生態渡假別墅,從網頁上看起來蠻不錯的,而且和式房感覺也很舒適,這樣睡覺時,Eric滾來滾去都沒問題嚕。(這小子睡姿很不好呢!)
可以去瑞穗牧場,玉里,或許去泡湯,或許會參加民宿排的套裝行程,或是隨性走走也好,這次不準備排行程,準備悠閒的旅遊。

我們考慮的有:
1.交通:火車→套裝行程→或當地租摩托車或是汽車。(不過這項有一點會蠻累的,就是行李得要搬來搬去的,會有點麻煩。)
2.住宿:以附近就有很不錯的空間可以讓Eric活動為優先考量,再來就是房間問題了,因為我是蠻淺眠的人,老公是睡著就不會怎麼亂動的,而偶爾Eric不睡他自己的寶寶床,過來跟我們擠大床時,我就會睡不大著。
所以我在考慮出遊的房間時,就會以通鋪或和式房為第一優先嚕。
3.行李:這方面當然是以Eric的衣服為優先啦,負責打包行李的老公就說嚕,前提以一個大的可拖式行李為主,另外隨身帶Eric的一些東西,再另外背一個我們要用的隨身東西為主。至於尿布方面就是帶一些,到當地再另外買。
4.飲食:這方面倒還算好解決,Eric現在幾乎都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東西了,只有早晚需要喝牛奶,所以三天只要帶一些奶粉跟一個奶瓶即可。

目前想到的只有這些,其他再慢慢準備嚕。(
麻煩幫我一起看看還有沒有那些要注意的嚕,也麻煩提供那附近不錯的景點給我參考。)然後早上打電話去訂好房間(兩晚一共是5000),星期五以前要把2750元訂金匯入,再來還要訂火車票。
當然啦,天氣方面也要希望天公要作美,能有個好天氣呢!還有希望Eric能配合,乖乖的嚕^^
有沒有人想要一同去旅行的呀?
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

上次大家在聊天時,剛好說到這個月26號是我的生日(就是今天嚕^^),而1-3月都各有一個壽星,於是主管就說乾脆來辦一個生日餐會好了。然後就決定去costco採購東西。
結果大家總共買了4000多元的東西,其中有一半是私人購買的,例如主管買了一盒牛小排(1000多)還有同事買了鱈魚等等的東西。至於生日餐會要用到的東西則是買了一盒墨西哥乾酪起司捲、吉拿、半條鮭魚乾酪、一包德國煙燻腸、兩罐蛤蜊濃湯、一罐葡萄果汁。
另外又到附近的市場去買了一些綠花椰菜、洋菇、馬鈴薯、檸檬、大蕃茄、小蕃茄,另外又買了一些水果當拼盤。這樣大約花了2000多元,15人份,大家都吃的很滿意呢!
PDRM0011PDRM0017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

Canon a95-1Canon a95-2

上次在東森買的Epson相機,因為購買的那天剛好是在上期信用卡帳單的結帳日前,所以才買3天就已經繳費了,然後今天收到信用卡帳單,東森已經退款了。
然後我也順利買到新相機嚕,想想不受廣告迷思,好好考慮之下買的東西,才會讓自己覺得滿意實用嚕。記得上次問了大家,對canon的風評都很不錯,所以就決定買canon的相機了。可是要選那一款呢,又考慮了很久,然後過年找時間去相機街走了一圈,回來反而更混亂了,因為看到好多款相機,很是猶豫。雖然還是很喜歡canon的相機,本來是想要買A85,水貨價是7500。但在網上做了幾天功課,A95的評價好多了,水貨價約是10300。後來問了wisely,他說既然差沒多少,買A95當然會比較好。(謝謝他的解說跟跟介紹呢,還有盒子跟Ying chou,當然還有提供意見的大家嚕^^)然後剛好又在奇摩拍賣上看到一台A95的新相機,產地是日本,因為是尾牙抽到的贈品,所以便宜賣出。所以跟賣家討論過後,以9300含宅急便成交嚕。
Canon A95的介紹→http://www.digihome.com.tw/CANON_PowerShot_A95.htm
而且前一天晚上跟他聯絡好,隔天早上去匯款,第三天就收到相機嚕。看上面的保證書,是由億華數位賣出的,而且是今年2/5購買的。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

IMG 0103IMG 0106IMG 0104IMG 0105

 

Eric最近最愛玩的新遊戲,就是幫爸爸洗頭髮。某次爸爸坐在床上看電視時,Eric在床頭櫃那兒玩,然後爸爸突然覺得頭髮一涼,轉頭去才發現Eric拿了我的乳液倒到他頭上,然後手就學著我幫他洗頭時胡亂搓來搓去的,說要幫爸爸洗頭髮^^"~~然後呢!又是某次,我們好像是在喝茶吧,爸爸又是覺得頭髮一涼,Eric把他正在喝的水拿去倒了一些在爸爸頭上,然後笑著跟他說,爸爸洗頭髮!^^"~~爸爸看到他那可愛的表情,真是又好氣又好笑~~這小子.....真是夠啦!
至於我有沒有被他服務過喔~~答案是有啦,他有把水倒一些在我頭髮上,因為每天都是我幫他洗澡洗頭的嘛!不過僅止於那一次,因為他可是被我「好好」的警告過啦!:P所以啦,他現在還是都只會對他爸爸下手~~
然後前天早上,因為我回娘家去跟我媽一起學做起司蛋糕,所以爸爸自己在家陪他玩,然後因為爸爸有點感冒頭在痛,於是就把燈關了,準備哄他睡覺啦!可是Eric當然不會乖乖睡覺,於是等爸爸睡著之後,他又開始大玩特玩我的化妝品了!先是把我的蜜粉給灑了滿床,然後再繼續倒乳液幫爸爸洗頭~~最後他爸爸會醒過來是因為Eric拿了乳液在幫爸爸抹臉^^"~~然後就是一團亂~~真是夠啦!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

吃過好吃的天香回味鍋,因為休息時間還沒結束,所以趁著大家還在回味時,主管說她家就在附近,叫大家到她家走走。約5分鐘左右的路程,我們就來到她在13樓的家嚕。今天天氣很好,正是適合散步的好天氣,主管的房子採光很好,幾乎180度都可以觀景,尤其是主臥室的那扇大窗,往下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河景了。

PDRM0035PDRM0036

聽主管說,當初房子買來時,前屋主其實就已經裝潢的蠻不錯的了,所以她們只花了10多萬,就已經很舒適漂亮了。加上她自己本身有很多巧思,所以整個房子感覺很溫馨。她說晚上幾乎他們是不關上臥室的那扇窗的,這樣就可以擁抱滿天星光睡覺。
PDRM0039PDRM0037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

天香回味鍋

永和市竹林路41號2樓
8925-1346
目前台北市南京東路、龍江路、天母西路、中和、永和、新竹市、彰化都有開分店。
南京東路總店查詢電話:(02) 2511-7275,有興趣者可上網或洽電詢問、訂位。

PDRM0031PDRM0032

主管說竹林路上開了間很不錯的火鍋,她帶家人去吃過幾次,剛好今天天氣不錯,就決定請大家去那兒吃吃看嚕。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

 

IMG 0094IMG 0097IMG 0084IMG 0079

回到奶奶家時,姑姑們都已經開始在做紅龜粿了,吃過我們家自己做的紅龜粿,就會覺得外面的實在是差太多了。家裡自己做的是皮薄餡又多,尤其是花生餡的,不管是用蒸的或是煎的酥酥都好好吃。
再說大家難得一同回來熱鬧,所以雖然遠,可是每年到元歲公生日時,大家還是會從各地回來一起幫忙做粿,一同熱鬧嚕!

IMG 0072IMG 0073IMG 0075IMG 0074

因為回來時已經開始在做粿了,所以我們只有接下後面幾個步驟,爸爸還去把已經廢棄很久不用的灶清理好,用大灶來隔水加熱蒸粿,從早上7點多開始做到晚上8點多,總算做好好幾十個粿了,分別有紅豆、花生、綠豆餡。而做好的粿並不是只有我們自己吃,這一兩天都會有客人來拜訪,只要有人來,就會先讓他們現吃一個,再帶幾個回家。所以最後大家帶回家的也不多,剛好一人吃個幾個就差不多嚕^^
隔天早上,雖然家裡有煮稀飯,不過我還是帶著老公跟Eric去吃我最愛的一間早餐店。媽媽問我怎麼不吃稀飯,我就跟她說難得回來一趟,還是想去吃好吃的早餐店,她就知道我是說那間了。不過爸媽還是得留在家裡吃,所以我們自己去吃了。

IMG 0085IMG 0086IMG 0092IMG 0087IMG 0088IMG 0089IMG 0090IMG 0091

這間早餐店離家裡很近,走出來大約只要5分鐘左右吧!從小到現在,只要回來,就會想來這兒吃,東西不但味道好,而且價位又實在。我們點了一份粿、肉粽、肉羹湯、油豆腐湯、跟兩杯豆漿,這樣只花了90元,好好吃呢!不只是那醬好吃,就連東西都很道地好吃。下次有經過嘉義朴子,可以來這兒品嚐一下好吃的早餐喔^^

早上到元歲公那兒去拜拜之後,還到廟後走了一會兒。在這兒真的感覺好悠閒,空氣新鮮,視野又開闊。結果老公陪Eric在樹下看花,突然過來跟我說他脖子很癢,一看有一圈紅紅腫起來的印子,不知道是被什麼蟲咬的,於是就先幫他搽一點止癢的藥。(結果回家後,那晚上老公一直覺得很癢,隔天早上起床發現上半身都出現紅疹子,而且那傷口更是紅腫了!趕緊要他請假去看皮膚科醫師。醫生一看就問老公,最近有沒有去過郊外,或是在大樹下站過呢?我們說有,然後他又說啦,前陣子秀朗國小也是一堆學生去埔心牧場玩,結果1-200人都出現類似的狀況,不一定有接觸到毛蟲,可能只要被毛掃過,或是飄落的毛或分泌物碰到都會這樣,而起疹子是因為身體過敏產生的狀況。吃了2星期的藥,又搽藥才會好...很可怕的~~所以經過大樹下要小心呢!)

IMG 0093IMG 0102IMG 0106

因為怕塞車,所以提早出發回家去嚕。下次再回來啦^^
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

1月初因為南部奶奶家那兒有大拜拜,所以我們全家也一起回去熱鬧。
早上8點多出發,因為也不趕時間,所以我們悠閒的慢慢開,因為天氣很好,所以我們就在討論要去那兒走走,考慮田尾跟鹿港,後來想想我沒有去過鹿港,就決定往那兒走。
鹿港小鎮的路都蠻小條的,不過建築也都很有古味,我們第一站到達的地方是鹿港龍山寺。
IMG 0007IMG 0008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IMG 0028

 

我們最喜歡的歌曲----趙詠華主唱

最浪漫的事 
作詞:姚若龍 作曲:李正帆

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IMG 0001

8天假期真是很快哩,一轉眼就要上班了,晚上在設鬧鐘時,真是覺得心還有點浮燥.....
隨著年齡的增長,過年似乎沒像童年時那麼讓人有期待感了,可是這次放了8天年假還是蠻過癮的啦~~雖然我的腰竟然從放假第一天就開始莫名其妙的痠痛,一直到前天才好。(老公笑我閒不下來,一放假就這樣...)
除了除夕跟初一這兩天有比較特別的活動之外,初二本來想要去動物園的,結果一路騎到動物園,不只腰一直在痛,還下起雨來了。而且看到門口那麼多人,我們決定放棄,直接到一旁的ZOO MALL逛逛。雖然這也開了蠻久的,不知道是因為我們比較早來,還是大家都去動物園了,感覺這兒並不是很熱鬧哩!所以後來我們只到一旁的遊樂園玩了太鼓,再到劍湖山世界的門口看看,就決定回家啦!因為下雨,所以老公自己騎車回去,我跟Eric則是搭捷運回家。晚上則是到老公大哥家去吃飯,吃飯前先去逛了旁邊的華西街夜市,買了我一直想買的電視遊樂器,有128種遊戲,還可外接卡帶,650,雖然比我在網拍上看到的貴,不過至少馬上就買到了,不用再跑到三重去嚕^^晚上回家後,就跟老公研究怎麼玩了。有很多遊戲都是讓人很懷念的復古遊戲,有空再來介紹嚕。
IMG 0006

初三則是到三重老公大姊家去吃飯,吃飽之後大家還在客廳唱歌,或玩撲克牌,這一天真是玩的很愉快,而且就連Eric也在一旁抓著姪女的熊熊大玩偶玩的很高興呢!回程又順道去湯城那兒的家樂福逛逛,結果又在這兒買了個電腦福袋299,而且還可以抽X-BOX,不過一天只有4台的名額啦!

IMG 0017

Sunshiny(晴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